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

最後的愛

小時候姑姑是開漫畫店的,不過生性懶散的她,開沒多久就倒了,倒是便宜了我這個小鬼,每天都抱著漫畫書不放,尤其是她買新書的時候,真想高唱"世上只有姑姑好"...

那個時候的漫畫,很多都是單本的短篇故事,作者不詳,書名也是台灣亂編的,那些故事雖然沒有像現在的灌籃高手、第一神拳那麼那麼引人入勝,但有些深度卻是非常夠的,一直到現在,仍讓我念念不忘....

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,地球環境已經惡化到無法居住,有錢的人紛紛坐著太空船移民到新的星球,只留下了年老與窮苦的人,這些人也因為沒有食物,且受到輻射感染,慢慢的都死亡了。

有一對兄妹,哥哥12歲,妹妹9歲,兩人住在廢棄的太空船上相依為命,由於太空船的外殼有防輻射的功能,且船內有一些冷凍食品及醫療用品,所以兩人的身體還算健康。

哥哥每天忙進忙出的修補太空船,他告訴妹妹這艘船沒有壞很多地方,只要好好修補,他們就可以飛到遙遠的新家,妹妹則為哥哥準備茶水,食物,儘管生活相當艱難,兩人依就充滿希望。

後來,船內的食物已經不夠他們吃了,妹妹也因為受到輕微的輻射感染而發高燒,哥哥對妹妹說,太空船已經修好,就是明天了,明天他們就可以往美麗的新家出發,妹妹顯得很開心,在哥哥懷裡沈沈的睡去。

隔天早上,他們吃了一噸豐盛的早餐,哥哥說到了太空就要冬眠,不需要再吃東西,所以他們將僅存的食物全吃完了。

哥哥讓妹妹穩坐在太空椅上,告訴她等一下太空船起飛的時候要閉上眼睛,接著他打開了啟動太空船的按鈕,太空船發出了轟轟的聲響,電腦也發出倒數計時的語音...10,9,8,7....妹妹緊緊閉上雙眼等待起飛...


在語音數到0的時候,一聲巨響,然後.....一切都安靜下來了,太空船並沒有起飛,而哥哥手裡拿著一把鎗,剛把最後一顆子彈打出去的鎗。

他面無表情的放下槍,輕輕的摟住已經氣絕的妹妹,望著充滿輻射晦暗的天空,喃喃的唸著...妳看到了嗎?我們的新家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