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

韋小寶心理諮詢室

[大師,請救救我,我願意將我所有的功夫傾囊相授...]楊過可憐兮兮的望著韋小寶
時值盛暑,只見韋小寶坐在太師椅上,手中拿著楚留香的扇子有一搭沒一搭的扇著..
這把扇子據說是蘇蓉蓉改嫁時順便帶過來的。

韋小寶瞇著眼說道:[好唄,你說你最厲害的功夫是那個什麼掌..?]
楊過道:[黯然銷魂掌。]
[嗯,黯然銷魂掌...],韋小寶唸了兩次,在楊過耳邊低聲問道:[帝王神功會不會?]
楊過乾笑道:[小弟不才,未曾練過..]
韋小寶道:[ 咳咳...好唄..看在你這麼誠心的份上,你想問什麼?]
楊過躬身問道:[敢問大師,您妻妾成群,各個又死心塌地的,這其中可有何門道?]
[哈哈..這你可問對人了..]韋小寶得意道:[這女人嘛,原是要跟她裝可憐的,但也不能太可憐]
楊過急道:[願聞其詳!]
韋小寶道:[就拿你的那個什麼掌來說吧..]
楊過道:[黯然銷魂掌..]
韋小寶道:[是了,黯然銷魂掌,你瞧這名字起得可憐兮兮的,女人呢,剛開始可憐你,接著就瞧你不起啦..]
楊過大驚問道:[那便如何是好?]
韋小寶道:[要是我呢,便起個什麼..瀟灑神功,玉樹臨風掌之類的,今天不瀟灑,明天也瀟灑了,懂唄?]
楊過恍然大悟,拱手道:[承教了..]

韋小寶又道:[還有嘛,這女人的話,原是要聽的,今日不聽,明日便要後悔..]
楊過道:[此話從何說起?]
韋小寶道:[就拿我最小的老婆蘇蓉蓉來說吧,她那前夫楚留香,說什麼做人不能忘本,時時都要抹上一點古龍水,我那老婆最恨的便是男人擦香水,吵了多次無用,便把他給甩了。]

看了楊過一眼,又繼續說道:[所以呢,在女人面前,千萬不要堅持什麼狗屁原則,像我眾位老婆都很討厭金庸,說他妒忌老子過得太幸福,老子一股腦兒將他的書全燒了,你那小龍女最討厭你哪一點啊?]
楊過道:[她最討厭我太至情至性..]
韋小寶道:[照啊,那你就不要那麼至情至性嘛..換套西裝,去西門町把妹給她看..還有,你那隻什麼鳥?]
楊過道:[是神雕...]
韋小寶道:[是了,快送回非洲去吧,現在外面都叫你溜鳥俠了,想不被甩也難啊...]
楊過心中感激,險些就要落下淚來,拱手道:[真是聽君一席話,勝讀十年書啊..]

韋小寶道:[好勒,本日諮詢到此結束,祝你成功啦,我還要去練帝王神工哩,天啊,今天要應付兩個..]

楊過心道:[大師老婆多,若不練這帝王神功,恐怕活不過四十歲,果然是月有圓缺,世事不能盡如人意啊...]

沒有留言: